2012年在兩個月又幾小時,就要說再見了。

 

今年的你過得好嗎?

 

如果你過得不好,還有兩個月的時間,你可以努力讓自己在2012年留下一點感人的記憶。

 

10月的最後一天,我卻好優閒。

 2012年感謝您,讓我擁有水寶貝,雖然我也失去了某些,但我得到的卻更多。

某些時候,片刻的時間,瞬間的景像,都會讓人忽然好哀傷。

 

前日的中午,和朋友吃飯,看著曾經我覺得美麗的女孩,皺眉。

 

她很少情緒失控,應該說我不曾看過。

 

因為他勇敢,因為他認真努力,我想,很少家庭會有爸媽同時得癌症的景象。

 

而她卻不怨天尤人的努力生活著,她不只需要扛著家裡的生計,還需要處理病人的心情。

 但前日的我,卻看到她眼眶淌著淚水,很難得,至少她願意表態她需要先處理好自己的心情,才能夠再安慰自己的家人。


你相信命運嗎?

 

那美麗自信的女孩,有時候都會敵不過命運的摧殘。

 

老人家說生水不如生緣,生緣不如生八字好。

在那一刻我由衷的希望她未來能夠幸福,但這當下,我沒辦法對她訴說什麼。

面對家人的死亡,記憶很難被抹滅,甚至是很辛苦的事。

可惜時間無法重頭開始,不然我會帶著我的爸爸在台灣的角落,到處看看,

至少讓我腦海裡的記憶,不會一直有虧欠。

生命很無常,命運更是捉弄人。

昨日我在豐原的街口,看著一位媽媽騎著摩托車,用被單背著她的小孩,那小孩約一歲多吧!

這景象,其實有觸動我某部分的心情。

在林新醫院育嬰室的日子  

同樣是孩子,卻一開始的起跑點就不同了。

很多人都祈求公平,但在媽媽們肚子裡的那一刻,如同天使般的你們,就已經開始有了不公平的命運了。

孩子,媽媽衷心希望你懂得滿足,

越是生長在環境越坎坷的小草,生命力總越堅強。

孩子,我所給予你的,是認真生活的態度,是面對問題的堅強,是樂觀正面的人生。

2012年的歲末,我會帶著你一起去孤兒院送米,

以前是水婆帶著媽媽去送米,今年會是我們第一次三代同堂去送米。

傳宗接代,我們傳承的不是子嗣,而是一種對生命的思維和堅持。

也許等你長大了,會問我,媽媽那我們的思維和堅持是什麼?

夭壽

回歸人的根本,知足常樂。

2012年你好,還有兩個月,讓我好好努力,留下更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