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以我教養的方式,很多人看了都會很害怕,連水爸常常都處在緊張的狀態。

水寶貝已經7M14D,他在五個多月的時候就長牙,水媽四個多月讓他吃副食品,水寶貝從小就是一個愛吃鬼,到現在七個多月看到食物就是只有興奮兩個字。水寶貝脾氣非常差,翻臉和翻書一樣,上一秒怒火衝冠的像關公臉,下一秒看到食物,立刻就可以安靜下來。

水怪爬  

水寶貝七個多月了,我開始給他吃飯,吃雞肉吃魚,我再也不給他關於”泥狀”的食物,我讓他認知到他必須開始學會”咬’這件事。當我第一次拿給水寶貝吃雞肉時,水爸驚恐的說,太大了他沒辦法吃,我說他會咬,不用擔心,當水寶貝真的把雞肉吃下去,水爸才鬆了一口氣。

IMG_2691  

其實我一直覺得,孩子他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脆弱,他們其實堅強的令父母無法想像,只是父母的羽翼太大,讓他們忘了勇敢。我必須說當沒有水寶貝之前,我非常討厭小孩,小孩對我而言和髒是畫上等號。

但生命的奇蹟有時候會讓你難以想像,原來你會有多愛你的小孩,就是因為我很愛他,所以我要讓他感受到受傷的痛,跌倒的疼,我不會告訴他是地板害他受傷,也不會打物品說是你害我家水寶貝疼痛,我只會對她說,如果你慢慢來,如果你再小心一點,你就會知道,你不會跌倒。

我希望他是一個非常勇敢和堅強的孩子 ,因為我害怕失去他,怕他以後的人生遇到不對的人,然後會留張紙條告訴我,她過不去要結束生命,怕他以後遇到挫折覺得很苦,說他無法面對必須離開這世界。如果她勇敢如果她堅強,所有的挫折他都可以大口深呼吸的繼續走下去。

雖然水寶貝是女孩,但我從不認為他應該要把自己當女孩,應該說就是因為她是女生,所以他更要學會勇敢,就是因為她是女生,我必須教會他,如果有一天他的人生開始知道什麼叫做摔跤,她必須勇敢的擦擦膝蓋努力讓自己爬起來,不可以掉一滴淚,因為眼淚解決不了任何事,除非她的眼淚是做為情緒上的發洩,或是想要得到某個事物,而把眼淚當成一種手段和目的的達成,不然他都應該學會隨時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問題,讓自己勇敢面對任何事。

水寶貝不需要有好的成績,也不見得需要有多棒的才藝,但勇敢確會為他創造出美好的人生,因為只要他夠勇敢,再難面對的問題,過了以後,他看到的事物就是海闊天空。這世上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走不出去的人。

我與水寶貝共勉之。

我想我是個非常嚴格的媽媽~~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