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未滿七個月,開始會叫媽媽,其實比我預期的早了些。

在你兩個月左右笑出了聲音,開始依依牙牙,我想應該是你對語言這一塊是有天份的,所以媽媽再選擇你的玩具上幾乎是以布書為主,每天都和你說故事,我希望等你可以表達的語言多一些的時候,可以用你自己的想法說故事給我聽。

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會有自己擅長的事,不可能會有完人,也不可能每個人事事都完美。

與其學習著台灣式教育,希望教導您當一個均衡發展的孩子,不如讓你找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專長。

台灣強調平均式的教育,就像水媽小時後英文很差,數學好像還可以,但一直補那個很差的科目,卻花更少的時間在做自己擅長的事。

我希望你可以花很多時間去學習你擅長的,從學習過程中建立自信,從學習過程裡找到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