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寶貝再滿月過後我就一直掙扎到底要不要讓他繼續帶手套這件事。

我上網查了百百種資料,又親眼目睹他把手套拿掉後抓的滿頭都是傷痕累累的痕跡,該拿掉亦是不該拿掉,其實我內心徬徨了很久,當我看到他頭上的傷我在思考我做這件事到底是對還是錯,但現在水寶貝六個多月了,他依然是滿頭傷。

因為水寶貝的個性比較大辣辣,再加上指甲就算剪再短,他就是有本事把自己和別人都抓得亂七八糟,但如果時間再重回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在他滿月後把手套拿掉,因為嬰幼兒需要練習抓取,練習手張開握緊,這可以讓她手的小肌肉發展可以更完全。

回想以前的我在嬰幼兒時期有小手套這件事嗎?既然沒有,又何必把她保護的像溫室的花朵,這太違背了我想塑造他獨立勇敢的性格,所以到現在我依然讓他呈現著舊傷還沒好,新傷又來了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