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水寶貝出生的那一刻已經間隔了六個多月,忽然想寫下這篇當一個母親至今的心情寫照。

當醫生宣告我懷孕的那一刻,除了緊張還是緊張,因為醫生說明了可能子宮外孕,啥是子宮外孕,就是寶寶生長在不是他的正常軌道上,他出界了,大概意思是這樣吧,後來醫生在內診時確認了水寶貝在軌道上,那個晚上心情已經不知道是喜悅還是心安。

接著第三次的產檢,這名台中非常有名的醫生又對我說,你的寶寶可能是個空包彈,我說啥是空包彈,就是只有蛋殼沒有蛋黃,我當時心臟快停止了吧,林醫生說要內診,我除了說好以外也沒能表達其他的意見,接著內診完證實水寶貝只是藏了起來,連接著兩次可怕的判斷開始讓我有無力感,因為我會害怕肚子裡的寶寶他健康嗎?

接著別的媽媽初期一個月產檢一次,我是週週產檢,因為擔心水寶貝的身體狀況,手腳大腦器官正常嗎?在第24週時我從很有名的診所換到了林新醫院,因為我還是認為醫院的資源比診所豐富,萬一不幸的萬一,醫院可以支援的比較多就這樣一直到32週,醫生說宮縮得很厲害,可能會早產,希望我安胎,不要亂動至少到足月才生產,就這樣奮力了到37週,這期間最可怕的症狀就是恥骨痛,和坐著確像跑百米一樣的喘。

到了37週過後,每天根本無法躺在床上入睡,所以我是坐著睡覺,因為生了水寶貝讓我著實胖了24公斤,此時此刻我體會胖子的心情,走路大腿之間會摩擦到破皮受傷,短短的100公尺會讓我以為我走了10公里路。來到38週時我一直以為要生了要生了,因為開始不規則的陣痛出現了,但醫生說明胎頭還很上方,沒這麼快生,下週再看看,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到40週,我每天都希望水寶貝快點出來,不是因為我非常渴望看到他,而是希望水寶貝有點認知我已經受夠了他的折磨。

終於到了40週也就是101年的227號早上四點開始有持續的八分鐘痛一次,開心的到醫院,醫生卻對我說沒這麼快生,第一胎還早得很,等你兩分鐘陣痛一次再來醫院吧!護士小姐幫我內診時和我說胎頭還很上面,沒這麼快生,但持續準確的八分鐘陣痛也是真的,我對護士說怎麼樣可以讓胎頭快點下來,護士說了爬樓梯是最快的方式,那天我從早上10點爬到下午五點,幾乎沒休息和中斷,但也只從陣痛八分鐘一次到陣痛五分鐘一次,我開始崩潰的又到醫院,護士還是對我說還沒這麼快生,你只開了一指半,我當時想大罵髒話,但是又覺得罵了髒話等於罵到自己,所以我一直隱忍的勸誡水寶貝快點出來,就這樣讓我又痛到隔天的228日早上兩點半我終於開了三指,我可以再待產室了,我感動到想大哭,接著一直等一直等到早上1115分醫生幫我檢查全開指了,他吹噓著自己有多厲害把時間計算得剛剛好,和護士說可以推進去產房了。

當時我看著牆上的鐘是1130分,我開始被教導如何用力,當宮縮來臨用盡力氣才能把小孩生出來,就這樣護士數著123456789看到小孩子的頭了,再加油再一次就好了,我聽到孩子的哭聲,護士說很大隻喔,護士把水寶貝擦乾淨放置我胸前,我有的不是喜悅而是精疲力盡,我看著他卻沒有絲毫的感動,我冷冷的閉上眼,只覺得自己好累,他終於滾出我肚皮,接著到了病房,我只覺得虛脫,全身無力的虛脫。

但此時育嬰室的護士一直打電話到病房對著我老公說,寶貝餓了,請媽媽下來餵奶,我整個心情除了抓狂以外,還是抓狂,我對著我老公說明孩子餓個一兩天不會死,新聞不也有滿月的寶寶媽媽去網咖打電玩餵食她紅茶,不也活得好好的,有需要這麼緊張嗎?當時我只能說我對水寶貝沒有愛,沒有關懷,有的只是我好累讓我休息,育嬰室的護士你好吵可以麻煩你閉嘴嗎?接著我老公受不了護士每10分鐘打上來一直說寶貝餓了,寶貝的爸爸去買了配方奶給寶貝喝。

直到隔天我第一次去看我的水寶貝,他很努力的想吸食母奶,但根本沒有奶可以讓他吸,再加上他不會吸食,我不會餵食,我們就這樣拉鋸了一整天,她累了,我更累,到了第三天,她這大小姐看到奶頭還沒吸食,就直接大哭,應該是想對我說你這假母奶不要再騙我了,裡面根本沒奶,直到晚上育嬰室打來給我對我說水寶寶有黃疸要去觀察室照燈,當我再觀察室門外簽上寶寶住院同意書時,我眼眶的淚水再打轉,原來我真的是一位母親,我的心會痛,幸好她只住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就又回到育嬰室,第四天我看著她在我懷裡熟睡,我們之間的拉鋸戰減少了,雖然她依然對我不信任。到了第七天我帶著她回家,她開始過著配方奶為主食的生活。

滿月前她會腸絞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配方奶用瓶餵導至空氣進入腸子,滿月的前兩週晚上只要過12點後就會有他淒厲的尖叫聲,這都會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保護她。

水寶貝的到來讓我更加明白,更加懂得為什麼一個女人這一生必須要完成生育這件事,因為對父母的愛,對老公之情,都不曾有過的叫做牽腸掛肚,把一個人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思念著,我想只有一個母親對著肚皮懷胎10月生下來的寶貝會做的事,所以我鼓勵生育,至少要讓自己生一個孩子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