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寶貝約滿一歲半開始,我就陸續買書讀給她聽,會買書的原因不是因為希望他學會些什麼,

而是希望他長大上了國小,開始寫我的母親,至少能寫出什麼,我非常擔憂水寶貝只會寫說

我的媽媽上班回家都在Ipad、看韓劇、喝老人茶,根本不管我死活。

    所以總覺得應該讓他在記憶裡留下些什麼,這是我為什麼要買書的原因~~~~跪

我開始讀書給水寶貝聽的時候,會讓他坐在我大腿上,然後用很誇張的手法講故事給她聽,因為我實在是沒辦法

好好正經的讀故事書,而且水媽這輩子讀最多書的時刻,就是現在。學生時期也沒這麼用功過

 

IMG_5522  

這是他的小小書櫃,後續增加了好幾本,但是還沒空拍照

IMG_5521  

這是他最愛的書---我爸爸超厲害。

這本書可以認識不同的動物,其實也沒幾隻,就大象、企鵝、老鼠、花豹,和主角豬,會買它,就是因為他畫風

沒有這麼正經,死版版的水媽最討厭,誰說圓形一定要長的像圓的,我不想讓水寶貝這麼容易定型,所以選的書

畫風不會局限一種。

IMG_5520    

某時期很愛的書,因為最後一頁有一個按鈕會有呱呱呱的叫聲。

這本書也可以認識不同動物,和10隻鴨鴨的後續際遇,讓水寶貝認識白天黑夜的差別。

IMG_5517  

也是某個時期水寶貝的愛書,但是這一本為什麼我要買,吐氣~~~

水媽也不知道,但個人覺得這本書無聊了點,哈哈哈好不負責任的介紹。

IMG_5518  

水媽非常愛這麼本書,因為水寶貝是一個很愛欺負同伴的小孩,看不順眼就想要去打人家,每次

我喊說你是大象嗎?他就會停止做欺負別人的事情,讓我非常開心的一本書。

IMG_5575  

這是是非常有趣的書,白熊的內褲不見了,所以每翻一頁都可以猜猜是哪一種動物的內褲,感覺非常驚喜。

IMG_5576  

這本書是水媽覺得最累的書,因為書裡面兔子媽媽和小兔子為了互相解釋有多愛對方,所以我也得和水寶貝解釋我有多愛她,像把水寶貝抱的很高很高,導致水媽的腰扭到了,但水寶貝是非常開心,水媽是很想叫救命

IMG_5523  

這本是目前水寶貝愛的書,主要是這小魔女會幫她媽媽做家事,為什麼叫他小魔女,水媽忘了,這是水寶貝不到兩歲時買的,當時小寶貝很不愛這一本,因為他嫌棄這姐長的醜,但也因為這一本書,水寶貝變的很愛做家事,而且是

越幫越忙的那一種

IMG_5630   

這一本是水媽個人很愛的,因為我覺得女兒和爸爸的感情是不同的,我一直很深信有多愛自己女兒的爸爸就會有多幸福的女兒,包含長大對感情對家庭的看法都會很不同,所以這一本其實是水媽自己想紀念自己的爸爸買的。

總而言之小孩真的好愛在爸媽的大腿上看書,我也覺得看書不要這麼嚴肅,曾經有書商想要我買60本的套書,我拒絕,我說我買書並不是因為我希望我小孩得到多少知識,而是一種我和小孩親密的時間而已,而且我希望她懂,我買的每一本書在每個時期裡對她都是有意義,也是我精心挑選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